close

自五月婚禮後,就一直沒見到阿姨。以前每個月會到他那打打牙祭,跟他聊聊天,講講以前說說現在。阿姨的手藝很好,尤其是桶仔雞一陣沒吃會渾身不自在。

台東古早味雞原本位於行義路上,但不知人是否都會欺善怕惡,地主見阿姨一個弱女子在經營,又見不得她的生意好, 三天兩頭故意斷他的電,要脅要她連地主開的釣蝦場電費一起付(令人髮指),因為所有設備跟竹搭的棚子已經花了她一筆錢, 所以阿姨選擇妥協。八月一場颱風豪雨吹垮了小木屋, 也沖散了雞群,所以啦, 也讓阿姨下定決心另尋點位。

一直到十二月初,終於台東古早味雞又開囉, 不囉嗦, 馬上邀了同事殺去解解饞。在路上我邊跟他們解說邊吞口水,在路上已經先打電話請她幫我烤一隻雞,一下車就看到香噴噴的雞在等我。新地點不大但是乾乾淨淨的,安琦喜歡唱歌,東西還沒吃就在點歌機裡點了一堆歌,只見安琦男友一旁伺候餵食,羨慕死旁邊其他人。

回到我的桶仔雞, 許多外面賣的桶仔雞都是用一個個像是油漆桶的桶子放入雞去悶烤, 許多外面賣的桶仔雞都是用一個個像是油漆桶的桶子放入雞去悶烤。阿姨的則是用一個大的窯,所以烤出來的雞又脆又香,既有脆皮烤鴨的皮又有烤雞的香,而且一點都不油,油都滴到下面的小盆子,這個油(其實比較像炭燒口味雞精) 也不會被浪費到。。。加上手工麵線及紅蔥頭拌一拌,又Q又香,哇哇!!口水又流下來了啦。每次都想說拍下來給大家"皮香", 但是當菜一上桌,我就一個失去理智的搶食。因為一隻好吃的雞需要考五十分鐘,所以建議先打個電話預訂

照片下次再補啦

台東古早窯烤雞   楊麗容 0910667655 北投中和街515 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